点❤我看❤小艾琳❤悬崖❤喷漆

小绝综合征重度患者。
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嘘,圈地自萌,勿扰真人w

『あなたがそばにいない夜の底で。
嫌つてほど自分の小ささを见た。』

© 点❤我看❤小艾琳❤悬崖❤喷漆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闻绝】Dount Hole.(甜甜圈洞).3-6.

*久违的更新/意识流选手/剧情狗血/题文无关系列
*真对不起要开虐了呢x

バイバイもう永远(えいえん)に会(あ)えないね
【再见了已经永远都无法再见呢】
何故(なぜ)かそんな気(き)がするんだ そう思(おも)えてしまったんだ
【为何如此觉得呢 我那般思考着】

3.
       “下午好,小绝。我...”闻香推开门,却看到毛豆坐在他椅子上摆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闻香立刻噤声走到小绝床前,发现那人摆着毫无顾忌的姿势睡得正香,与被子翻滚作一团,手脚都伸到被子外面来了。闻香不免对这么孩子气的行为感到又好气又好笑,在床头柜上放了一袋苹果,正要腾出手来给人掖掖被子的时候却被毛豆一把拉住手腕,示意他到走廊上谈。
       轻轻合上门,闻香有些紧张地问到:“那个......毛豆医生......有什么事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称呼什么鬼啊...说了叫毛豆就可以了。”毛豆黑线了一下,“不对重点不是这个...咳嗯,小绝的病情已经不止像之前那么简单了——反而更加严重。比喻来讲,就是这个'无底洞'不只是在吞噬每天的记忆了。它正在连以前的记忆也在逐渐吞噬,尤其是在记忆人的方面会更弱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么说,他...病情继续恶化的话...会把所有人全忘了?”闻香深呼吸一口,有些艰难的斟酌了一下词句。
        毛豆点点头,“按目前情况理论上是这样。所以,在不耽误你的情况下,请尽量每天花些时间陪陪他,在我们找到可行的治疗办法之前请尽量减缓他记忆的消退程度,即使一点点也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闻香严肃的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 “那我先失陪了,办公室还有点事。你再去稍微陪他一下吧。”白大褂的身影消失在了走廊尽头,闻香再次回到小病房内,午后的阳光均匀的撒在小绝的脸上,清秀的长睫毛随着他浅浅的呼吸的频率一起颤动着。
        闻香站着看了好一会,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玻璃瓶,里面塞满了Candylab那样的小糖果,还装了一张他自己放进去的写有“早日康复”的纸条,轻轻塞到小绝伸展开的掌心里,在他白皙的手背上覆上自己的手,渐渐合拢,然后握紧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绝......”这声呼唤像一声叹息,同时蕴含着甜和苦两种味道,淹没在了这间沉闷的、让人透不上气来的一片金色之中。

4.
       “我来看你啦——”门砰的一声被撞开。
       “安静点!病房里不准大声喧哗!”闻香不满的跟着带上门,把“万一小绝在睡午觉你这样吵醒他我和你没完”这种话硬生生咽回肚子里。
       万幸的是小绝没有在午休,他困惑的瞥了一眼门口进来的两人。先进来的那个一个箭步冲上去,连珠炮般的问:“哇啊小绝怎么这么不小心会出这种事!我好想你哦!怎么样现在还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?”
        小绝骨子里的认生开始发作,不自觉的向后闪躲。“你们是...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哇靠我是KB啊你别翻脸不认我啊!”KB不满的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安静点——要我说多少遍!你要让他好好安静地想想看。”闻香用手肘怼了怼KB,面向小绝道,“我是闻香,他是KB,一起开黑玩的那个菜鸡。”果不其然收到了旁边KB不满的大中指。
“嗯...那啥,先坐先坐?让我好好思索一下...”
        终于在KB快要头靠着他自己的肩膀睡着的时候,他听到床上那人说“哦,你是辣鸡冬瓜皮”,红眸中的困惑一扫而光,取而代之的满是戏虐的神色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好心看你,你就这么残忍对我!早知道就不该来,把你一个人丢在这!去你个烂香蕉皮!”KB哼哼唧唧的,作势伸手掐上去。
         在充斥着两人小学生般的骂战中,闻香轻笑了一下,不着痕迹的把又一个装了糖的小玻璃瓶塞进被子与床之间的缝隙中。

5.
        “香香,今天是几号了?”在又花了许久才认出闻香后,小绝突然轻声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?怎么了,突然问这个?”闻香削苹果的手顿了顿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...我最近总感觉记不住东西...?而且我总感觉,好像少了些什么...”语气透露着不确定,小绝沮丧的使劲揉着自己的脑袋,“啊——!想不起来啊!”
        闻香停下动作伸手揉了揉小绝蓬乱的发顶。这种病症是如何用排除人物的零碎记忆拼成他脑内世界的,闻香并不知情,但经过确认的是,别人对他说的话他大致记得些许,只是会忘记那个人究竟是谁,名字、容颜、声音大致都全然忘却了。为了不致给记忆造成混乱,毛豆让所有来看他的人不要提起日期和他的失忆症。这是为了他着想,闻香心说,一边把话题绕开,“别多想,你好好修养就是了。躺着多舒服,还有人伺候着...哪像我们,天天被一帮老教授使唤来使唤去的。你知道吗,那里还有个老教授言行举止都特别像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惊了,怎么可能啊!”小绝气鼓鼓的说,“我声音听起来也不至于那么老吧?”
       “真的啊,这个老教授特别年轻有活力,很容易就和学生打成一片的...你不信我给你模仿一下啊。”他有模有样的清清嗓子,“嗨呀小伙子你这篇论文不行的啊!rerere!”
       “去去去,我有这么说过话吗哈哈哈哈...”小绝发出标准绝笑,“这明明就是你编的吧哈哈哈哈诶咳咳咳咳...”他笑倒在枕头上,上气不接下气,直到猛地呛到,然后不住地咳嗽起来。
      “诶你...别笑这么过分,小心点啊...”闻香无奈的凑过去,小心翼翼地顺了顺他的后背。

6.
       这一年多中每天的每天,都是同样的剧情一遍一遍重蹈覆辙,似乎没有人再对他的病症有乐观态度了,毛豆总是皱着眉头地进入病房,又叹着气出来;陆夫人则是一脸愁容进去,又怅然地合上门出来,有时身边还会跟着止不住安慰的散人;只有闻香识依旧保持着微笑,可嘴角的弧度也越来越浅。
       每天这样的不断的重复,其实也已经极大地在透支着他的生活。学业随着他缺席而越来越差,学分低到让人怀疑这是不是那个传说中的学神。他内心快要面临崩溃的边缘,每天看着小绝浑然不觉无忧无虑的笑颜,心里就像意大利特浓一般苦得出奇。为什么偏偏会在自己喜欢的人身上发生这种事呢?他明明这样的耀眼可爱、动人心弦。他,不,他们还有着很长的路可以一起走下去的,这条路尽管长,但通向同样光明的未来;可上帝是个疯子,他开了个玩笑,便擅自把这些都夺走了,路的走向发生了急转弯,折返然后径直通回原点。
       闻香识的心如同被揪住那样疼。
       更为重要的是...他还没有勇气说出那句简短的话语,本以为适合的机会总归是会有的,可随着记忆的缺失与流逝,【闻香识】这个名字所含的分量也在被不断架空,被逐渐腐蚀,直到总有一天,会在小绝的回忆中彻底崩塌瓦解。
       所有的可能性随之破灭。
       曾几何时,他也曾想明白了,不奢求小绝能对表白作出什么回应,只要像平常就好,抽空和他玩照顾他,不论如何,只要能一直在他身边陪伴他一起就好。
       他是这么想的,但现实往往不会手下留情。


求留言xQwQ
这个设定也没想太多,如遇bug请评论区和我神交一下(x(orz

评论(4)
热度(18)